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渭南:十八大以来我市房地产投资增长商品房销售止跌回升

渭南楼市  2018-01-17 14:21

[摘要] 渭南:十八大以来我市房地产投资增长商品房销售止跌回升

十八大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从金融、政策等多方面稳定房价,特别是近年来,习总书记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思想指导下,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商品房价格涨幅趋缓。渭南房地产投资及商品房销售也在国家各项房地产宏观政策的影响下,从较大幅度的波动到呈现渐稳的趋势,总体情况是:房地产投资增速渐缓,商品房销售止跌回升。2013-2017年期间投资环比增速分别为:19.06%、-19.72%、19.64%、-4.38%、13.4%(2017年为1-11月累计增速,下同);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速为:24.81%、1.34%、-32.06%、-21.06%、15.10%。现依据有关统计资料,就十八大以来,我市房地产运行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分析说明如下。

一、十八大以来渭南房地产业发展情况

十八大以来,也是我市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五年,万达、碧桂园、红帆等大型房企先后入驻,推动渭南房产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市博物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市中心医院等标志性建筑先后建成使用,一个中心城区首位度凸显的崭新渭南展现在人们面前。2016年渭南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55.35亿元,较2012年年均增长13.19%。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产增加,实现利润平稳增长。

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11月份,渭南房地产企业151家,同比增长7.1%。2016年底,全市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136个,较2012年增加19个,较2012年年均增长3.83%(下同);房地产企业平均人数达到6086人,较2012年平均增加2046人,年均增长10.8%,企业资产总计323.67亿元,年均增长12.3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87亿元,年均增长11.6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6.19亿元,年均增长5.64%;主营业务税金3.42亿元,年均增长14.29%,本年应付工资总额1.92亿元,年均增长2.94%。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趋于W型。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以统筹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几年来,大型房企入渭开发建设,推动了商品房销售较好增长,万达广场打造新型商业联合体;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打造舒适优雅的居住环境,赢得市场的认可;红帆广场——为渭南打造全新的城市名片,开启渭南同步世界的生活征程,打造高端住宅、大型购物中心、餐饮娱乐、时尚风情商业街、星云级酒店、高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开阔人们的生活视野。大型房企开启了渭南房地产投资的新的一页,将渭南的城市品位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2017年11份,全市累计完成房地产投资100.85亿,同比增长13.34%。2016年完成投资96.95亿元,较2012年年均增长3.31%,按工程用途看:住宅、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呈较好增长趋势,办公楼和其他投资呈下降趋势。其中:住宅投资72.29亿元,年均增长3.52%。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全市高层住宅陆续建成销售,各县市区主城区到处高楼林立,展示出新的城市风貌,也成为一道新的城市风景。

十八大以来,全市办公楼投资额稳中有降,2016年全市办公楼投资完成2.50亿元,较2012年年均下降3.74%,其中2015年全市办公楼投资达到3.21亿元点,环比增速16.51,渭南城投大厦、广青绿城花园办公楼、惠仁综合办公楼先后建成。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新型商业综合体在我市逐步发展起来,2016年全市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20.45亿元,较2012年年均增长19.49%,其中:其中2015年投资总额33.98亿元,是近五年来的的一年。几年来,万达广场、新洲广场、居然之家、华山国际以及黄河明珠酒店先后建成,同时各县市区的新型商业综合体建成拉动增长,有影响力的产品纷纷入驻各大商场,提升了渭南各大商场商品品质和市民的消费档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