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构建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

渭南楼市   2017-10-16 09:45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渭南立足“文化强市”战略,把繁荣文化发展提升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文旅联姻,全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文化产业春潮涌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给身体和心灵放个假,登上那高山之巅,畅游那河汉之畔,寻找乡村的静谧,发现美味的狂欢,聆听古镇清晨的钟鸣,感受唐皇如画的江山,这里是渭南,有一片壮丽的河山。党的十八大以来,渭南立足“文化强市”战略,把繁荣文化发展提升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文旅联姻,全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文化产业春潮涌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仅2016年,就接待国内外游客4800万人次,比2012年增长了91%;旅游综合收入366.3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135.5%,综合排名位列陕西省第三。一个全新的旅游目的地已经傲然出现在秦东大地。

乡村春晚成为农民的“草根舞台” 王晓宁摄

一座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不单单是以摩天大楼的高度来丈量,更需要以深厚的文化来涵养,以卓越的精神来领跑。重视以精神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城市内在精气神的涵养,这历来是渭南的优良传统和比较优势。2014年以来,渭南在全市掀起了树立渭南标杆活动,各行各业涌现出了无数标杆人物,正是这些“标杆”的引领作用,正是他们对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不断探索和构建,使渭南的发展更具活力。

渭南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阿宫腔、合阳提线木偶戏、华阴老腔、华县皮影戏、尧头陶瓷烧制技艺入选保护名录;谷雨祭祀仓颉典礼、杜康酒酿造技艺、司马迁民间祭祀、合阳提线木偶制作技艺等26项入选省级保护名录。

大学生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崔正博摄

一杯乡村游,足以慰乡愁。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业发展,目前全市拥有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已基本形成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服务体系。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4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6.3亿元、增长13.1%。大荔同州湖、蒲城重泉古城等成为周边众多群众的乡村游地点,有效地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回首这5年,渭南不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景区建设多点开花。少华山森林公园、卤阳湖、桃花源、同州湖、尧头窑、潼关古城潼关古城待定连霍高速(G30)港口收费口东1000米0913-3306999、莘国古城等一大批景区建成开放,渭南也逐渐成为乃至全世界的新兴旅游目的地。(图片统筹 记者 崔正博 马辛 文字统筹 记者 彭一鹏 程瑾 )

潼关古城

连霍高速(G30)港口收费口东10...
0913-3306999
售完商铺潼关县文旅地产
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