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渭南市实施弱电入地改造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

渭南楼市  2017-06-22 09:05

[摘要] 近日,市民惊喜地发现,城区东风大街有不少拆下来的电线。记者了解到,目前渭南市正在实施城区主干道弱电入地改造工程,“城市蜘蛛网”将陆续被埋入地下,有效地清理城市视觉垃圾,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近日,市民惊喜地发现,城区东风大街有不少拆下来的电线。记者了解到,目前渭南市正在实施城区主干道弱电入地改造工程,“城市蜘蛛网”将陆续被埋入地下,有效地清理城市视觉垃圾,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在城区东风大街与西岳路十字,记者看到多名工人师傅正爬上梯子或在升降车上,用电缆剪刀拆分密密麻麻的线缆。据市政工程处监察科科长雷战义介绍,我市弱电线路基本上通过架空形式铺设,经过多年累积,城市上空弱电线网杂乱密布,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也因线路斜拉、下垂、线杆倾斜产生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如今,城区地下管网建成,具备了入地条件。现在很多交接箱都到处乱放全部集中到美化箱里面,路上所有零零散散全部拆掉,像空中30年的缆线全部落了以后杆一拔就一次性清理净了,空中就没有视觉垃圾和蜘蛛网了。

据市政工作人员介绍,正在实施的弱电改造工程存在多个施工难点。一个是弱电入地工程,各种线缆交织复杂,涉及多个运营商,加之位于市区繁华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相对较多,拆剪难度相对大。另外一个难点是老街道干线比较松,电线和杆由于时间长,老化严重。车流人流量大的路段,交警队也在一直积极配合,在此希望四大运营商也要积极配合,及时将弱电改到地下。

据了解,我市从去年开始实施弱电改造工程以来,朝阳大街、乐天大街、前进路已完成改造。今年主要改造的是东风大街(从渭清路段到解放路段)、民生街全段(从南西潼路到渭河桥)、胜利大街全段(从民生街到渭清路),东风大街(从渭清路段到解放路段)的弱电入地改造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市政工程处方面表示,目前,弱电入地工程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因为路上车多人多,偶尔要采取不必要的围挡、封路等措施,给市民带来不便还望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