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7丝博会昨闭幕 陕西团签约外资57.18亿美元

渭南楼市  2017-06-08 11:22

[摘要] “2017丝博会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洽谈交流深入广泛,取得了诸多实际成果,赢得了中外嘉宾和客商的广泛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7丝博会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洽谈交流深入广泛,取得了诸多实际成果,赢得了中外嘉宾和客商的广泛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6月7日上午,2017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发布了本届盛会成果。今年展会期间,嘉宾数量、活动规模空前,2000余名老外来陕赴会;与会各方交流合作的热点集中聚焦在经贸、新型城镇化、科技、绿色发展、教育等5个领域;展销的各类特色产品、商品达到万余种,观众人数超过60万人次。

2000余名老外来陕赴会

初步统计,本届丝博会共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位政要、2000余名境外客商,国内34个中央国家机关、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负责人参会,28个省区市代表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我省13个市区分团组团参展和17个省级部门参与办展。会期共举办了塞尔维亚-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洽谈会等38场国际会议和论坛。各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商务合作、能源清洁化利用、新型城镇化建设、教育交流合作、公益合作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诸多共识和务实举措,必将有力地推动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与发展。

会期,各方交流议题更加广泛,首次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秦岭论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等高规格会议和国际论坛,极大地拓展了“一带一路”建设内涵。

35个国际商协会达成《西安共识》

据张小宁介绍,本届丝博会,各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重点体现在经贸、新型城镇化、科技、绿色发展、教育等5个领域。

经贸方面,2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就建立投资项目及政策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形成共识。2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5个国际商协会围绕建设开放型多边共商机制达成了《西安共识》。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各方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签署智慧城市项目相关合作协议;围绕城镇化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品牌和PPP项目运作管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促成了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7区县、13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期,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森林公园负责人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参加了秦岭论坛,共同探讨丝路沿线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发起了2017丝博会秦岭论坛(宝鸡)倡议。

陕西团签约外资57.18亿美元

本届丝博会经贸合作务实高效,项目签约硕果累累。今年我省重点推介项目422个,总投资8900亿元,主要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轻纺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九大类。据统计,本届丝博会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7.18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3612.36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114.8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