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渭南城区"问题电梯"真不少!咱的电梯安全吗?

渭南电视台  作者:静静  2017-03-23 09:31

[摘要] 电梯里的安全合格标识是否过期,这是判断一部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直接办法。但是,记者对城区部分电梯安全情况进行暗访中发现,大多数电梯内脏、乱、差,小广告随意粘贴。按照所示的检验日期,部分电梯已超过检验有效期。

3月15日,记者按照王女士反映的情况来到了红星村安置小区。在红星六七八组2号楼的东西两单元记者看到,电梯用木板进行了保护,里面被乱七八糟的小广告所占据。在电梯的右上方张贴了一张复印的电梯使用标志,上面显示下次检查日期确实是2016年12月,在暗访中,很多住户说这两部电梯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问题。

住户们告诉记者,2016年8月交房之后,他们才陆陆续续入住,这电梯使用了才半年的时间就出现了问题。这让他们觉得很担心!随后,记者来到了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电梯是由专业的维修公司来负责,这两天他们正在维修电梯。

随后,记者又对城区的部分小区高层住宅楼进行了暗访。在西南京路上的今苑小区里面仅有一部电梯。记者便乘坐电梯上到了六楼,在途中出现运行不平稳,噪声大等现象。而更让记者吃惊的是电梯使用标志显示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12月。检验日期已经超过了两年多的时间,呼叫系统也是无人应答。

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部电梯不属于他们管理。对于何时检验?他们也不知情。

临渭区人大综合楼位于中心广场西侧,楼上大概有40多家大小不一的公司。一楼电梯口有很多市民在等待着乘坐电梯。为了给他们提供方便,两部电梯分为单梯和双梯。记者走进其中的一部电梯看到,左上方张贴的电梯使用标志,显示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6年5月。检验日期已经超过10个月的时间。用户告诉记者,由于这两部电梯的使用频次高,电梯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一些故障。

电梯里的安全合格标识是否过期,这是判断一部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直接办法。但是,记者对城区部分电梯安全情况进行暗访中发现,大多数电梯内脏、乱、差,小广告随意粘贴。按照所示的检验日期,部分电梯已超过检验有效期。根据《电梯使用标志》规定,“下次检验日期”要求及时在此日期之前约请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验,时间到月,也就是说要在月底之前进行定期检验,而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申请的属违规行为。

电梯突然下坠这样能自保

被困电梯当然也不能坐以待毙,要尽快通知外面的人营救,可通过对讲系统联系电梯救援中心、机房,或者直接拨打119或110报警。

1.(不论有几层楼)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2.如果电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这样可固定你人所在的位置,以至于你不会因为重心不稳而摔倒。

3.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以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