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增加停车位改造背街小巷 渭南这个会上都是"干货"

华商报  作者:静静  2017-03-23 09:14

[摘要] 今年重点任务要加强交通道路体系建设,打通断头路、修复破损路、拆除肠梗阻,改造背街小巷,解决行车难问题。

3月21日下午,渭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临渭华州须认真解决

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爱民说,2017年,要迎难而上,强化措施补短板。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城市文明氛围,创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近期,四区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确保一次整治到位,防止问题反弹

关于市级科技馆、城市少年宫以及临渭区、华州区文化中心不达标、中心城区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滞后的问题。渭南市科技局、市文广局近期要尽快拿出方案,就市级科技馆、城市少年宫的问题提交渭南市委、市政府审议,力争在中央文明委综合测评前把硬件问题解决到位。

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的问题,综合执法局要组织到咸阳“取经”,加大工作力度,破解瓶颈问题,确保早日投入运行。对文化中心不达标的问题,临渭、华州区委、区政府要专题研究,认真解决,加快推进,确保中央文明委综合测评前解决到位。

“要以文为魂,以绿为韵,以水为脉,以城为先,打造智慧城市,推出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城市亮点,力争在创建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王爱民说。

“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重点抓好六项工作。”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说,加强城市建管,完善服务功能。扎实开展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利益;深化基层创建,夯实文明根基;坚持城乡一体,促进同创共建。

张建军说,要加强交通道路体系建设,打通断头路、修复破损路、拆除肠梗阻,改造背街小巷,解决行车难问题。走出以罚代管的误区,建设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落实公交优先,科学规划公交线路,不断完善公交网络,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加快空缆入地,消除空中垃圾。合理配套布局学校、医院、幼儿园、银行、公厕等居民生活设施,加大城市绿地公园、主题广场、市政环卫、亮化美化、无障碍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道路、排水、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

维护并使用好文化艺术中心、体育馆、博物馆、青少年宫等为民便民设施,让其真正发挥为市民提供公共优质服务产品的作用。组织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六小门店、农贸市场、广告牌匾、建筑工地、社区单位、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十大专项整治活动,四区及牵头部门做好牵头抓总工作,搞好前期调研,找准问题根源,确定可行目标,制定详细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省文明办副主任鲍贻勇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渭南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的需要,是惠及百姓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突出城市自身特点,以文化人,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创建活动,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早日跨入“文明城市”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