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今年将投115亿建设城际铁路 形成1-2小时交通圈

三秦都市报  作者:静静  2017-02-10 09:15

[摘要] 作为我省新组建的集融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企业,省铁路集团公司把加快城际铁路建设步伐作为开年的重要工作,努力完善我省关中地区综合运输网络。

作为我省新组建的集融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企业,省铁路集团公司把加快城际铁路建设步伐作为开年的重要工作,努力完善我省关中地区综合运输网络。

西安北站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是我省开工建设的条城际铁路项目,全线29公里。路线起于西安北站北广场,向北跨渭河,经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空港新城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成后可有效支撑以机场和北站为核心区域的综合交通中心,把两地通行时间缩短到27。陕西城际铁路公司工程部部长郭钰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线五家施工单位已经正式展开施工,今年机场线计划完成产值40个亿,土建工程除调整段以外基本完成,车站的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开始启动。

来自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两条城际铁路,下半年开工建设西安南至法门寺、法门寺至机场这两条城际铁路。今年省铁路集团公司计划完成投资115亿,规划建设以西安为中心,覆盖宝鸡、咸阳、铜川、渭南等关中主要城市,形成以西安为中心1到2的快速城际铁路交通圈。

在高速铁路方面,今年将大力推进西安至银川高铁建设,建成投用西安至成都、宝鸡至兰州2个高铁项目,上半年全线开工建设西安至延安高铁,力争下半年创造条件开工建设西安至十、延安至榆林、西安至重庆高铁,进一步完善陕西“米”字形交通网。

(责任编辑:静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