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渭南将着力抓好渭河二期生态 恢复扩建乡村涝池

华商报-华商网  作者:静静  2017-02-09 08:45

[摘要] 深入开展“绿化秦东大地、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抓好中心城市、县城出入口、高铁和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推进黄渭洛沿岸防护林建设,全年新增造林绿化50万亩。

着力抓好渭河二期生态治理

报告提出:

深入开展“绿化秦东大地、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抓好中心城市、县城出入口、高铁和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推进黄渭洛沿岸防护林建设,全年新增造林绿化50万亩。坚持柔性治水思路,启动渭南水系建设,加快卤阳湖生态修复、二华蓄滞洪区建设、黄河西岸综合治理进度,实施县城水网、乡村涝池恢复扩建等工程,构建纵横成网、河湖相联、渠库相通的生态水系。

坚持刚性向柔性、单一向系统的治水方略,发掘自然、历史、人文多要素,突出“空间均衡、优化配置、生态改善、产业发展”的理念,综合实施六大保障工程,构建纵横成网、河湖联通、湿地成片、湖泊镶嵌,绿树成荫的生态水系。

2017年,全市水务系统要按照渭南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根据《渭南市水系规划》,加大与省水利厅的争取力度,充分与部门沟通联系,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推进水系建设工作。要着力抓好渭河二期生态治理、二华应急蓄滞洪区和卤阳湖等水生态工程建设等工作。各县(市、区)要根据全市的总体规划,抓紧完善本地区的水系规划,有条件的要切实抓好水城规划,上半年要完成县级规划的编制工作。

还要做好乡村陂塘涝池的恢复扩建工作。陂塘涝池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农村分布十分广泛,主要以涝池为主,基本上每个自然村都有一两处。近年来,随着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建设,涝池数量有所下降。据统计,目前渭南市共有陂塘涝池796处,蓄水容积276万m3,主要用于农村小面积的灌溉和牲畜饮水。今年开始着手恢复、扩建各乡村涝池,提高涝池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静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