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渭南城际铁路即将动工 富平、蒲城、韩城等高铁可通达

渭南楼市  2016-11-30 11:40

[摘要] 2017年开工的西安-韩城城际,线路从西安北站引出,经港务区、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富平县、蒲城县、澄城县、合阳县至终点韩城市。

渭南城际铁路

陕西省“十三五”交通规划刚刚发布,其中,铁路发展规划更是猛料不断,备受网友关注。

5年内,陕西要修哪些高铁和城际铁路?

2017年开工的西安-韩城城际,线路从西安北站引出,经港务区、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富平县、蒲城县、澄城县、合阳县至终点韩城市这条城际的开通将解决渭南各市县(除白水)通城际的问题。

渭南城际铁路

渭南城际铁路

陕西省“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图

积极推动城际铁路建设

1. 西安北—机场城际铁路

起止丨北客站—西安咸阳机场

开工丨2014年

通车丨2018年

长度丨27.3km

进度丨在建

机场线全称为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是陕西省首条城际铁路,也是地铁13号线的一部分,全长27公里。

机场线于2014年开工,力争2018年建成通车,到时候从北客站到机场只需要不到半个。机场线设站9座,其中起终点为地下站,地面站1座,其余6座为高架站。

渭南城际铁路

西安北-机场城际站点示意

2. 阎良-机场城际

起止丨阎良—西安咸阳机场

开工丨2017年

长度丨85km

进度丨勘察设计阶段

线路起自西延高铁富平阎良站,经三原、泾阳、机场东航站楼,未来还将向南延伸至西成高铁阿房宫站,新建线路全长约85km。

富平阎良将合并共同设站,作为关中城际铁路、西延高铁的枢纽车站。此条线路将解决关中北部地区人民快速通达咸阳机场的问题。

渭南城际铁路

3. 西安-韩城城际

起止丨西安北—韩城

开工丨2017年

长度丨210km

进度丨勘察设计阶段

线路从西安北站引出,经港务区、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富平县、蒲城县、澄城县、合阳县至终点韩城市。线路全长约210公里,其中西安至富平阎良段利用西延高铁,富平阎良至韩城段新建线路长度约161公里。这条城际的开通将解决渭南各市县(除白水)通城际的问题。

渭南城际铁路

4. 西安-法门寺-机场城际

起止丨西安南—法门寺,法门寺—机场

开工丨2017年

长度丨240km进度丨勘察设计阶段

线路分为南北两段。南段从即将开工的新西安南站引出,向西经户县、周至、眉县,后向北跨渭河经扶风至法门寺。北段在法门寺折向东经召公、临平引入银西高铁乾县车站,利用银西高铁约60km至机场。线路全长约240km,其中新建线路长度约180km。

渭南城际铁路

全面推进高速铁路建设

加快我省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建设,积极构建“米”字型高速铁路网,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努力解决剩余6个市(汉中、铜川、延安、榆林、安康、商洛)通高速铁路问题,力争实现西安与周边8个省会城市高铁连通。

陆续修建开通:1、西安-延安-包头高铁 2、西安-十-武汉高铁 3、西安-安康-重庆高铁 4、延安-太原高铁 5、西银高铁 6、宝兰高铁 7、西成高铁

5年后,我们的目标是“关中通城际,市市通高铁,快速通”,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静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