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周期拐点到来 三四线房屋售价接近成本去库存

渭南楼市  2016-04-06 10:18

[摘要] 据悉,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屋已接近成本价,甚至有低于成本出售的情况。

据悉,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屋已接近成本价,甚至有低于成本出售的情况。目前国大的库存量让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压力巨大,各地频出去库存高招,效果一时不见成效。对于打算投资于房地产的投资者,齐鲁财富网认为目前房市风险较大,需要谨慎。

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屋售价接近成本价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月份百城房价数据显示,10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样本平均价格数据中,德州、新乡、宿迁、桂林、湘潭、宝鸡、淮安、绵阳、衡水、株洲、贵阳、营口、聊城、菏泽、潍坊、银川16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低于5000元。据悉,上述16个城市在售的不少房地产项目,当前的售价低于4000元每平方米。这意味着部分城市房屋售价接近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

四线城市销售压力巨大

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去化压力增大。2015年商品住房过剩总库存高达21亿平方米,仅现房库存去化就需23至24个月。城市之间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态势依旧,在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上涨的情况下,多数三四线城市还处于下跌通道,去库存的压力不减。

中指研究院的新报告认为,当前市场的去化压力更主要集中于三四线城市。多数三四线城市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前期住宅用地成交规模突出,存在过度开发、有效需求不足等问题。

对于后期市场行情,中指研究院的分析认为,三四线城市人口平均增量及平均增长率远不及一二线城市,部分三四线城市常住人口明显低于户籍人口,人口流出现象严重,潜在购房需求有逐渐放缓的趋势,造成房地产市场供应过剩、库存高企,未来市场仍将延续去库存的主基调。

各地“高招”去库存

针对楼市去库存,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去化”措施。3月28日,针对“零首付”风险的争议,沈阳在近1个月后发布了新版新政,对个人购买住房市区两级给予奖励政策;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居住、支持毕业生及在校生购房、土地供应减半等22项房产新政。齐鲁财富网认为,在去化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沈阳政府一度做出“零首付”的政策冲动,其若实施效果不一定显著,但却真实显示出形势的严峻。

江西省房地产市场冷清,当地在税收方面出台了一些去库存的优惠政策,包括降低契税和其他交易税,尽管这会影响财政收入十几个亿,但地方还是希望通过这些政策让房地产市场有一些回暖。

四川宜宾市为去库存,宣布将全面放开住房补贴政策,至12月31日前,除继续执行购房补贴200元/㎡的政策外,宜宾还将取消补贴的面积限制。

周期拐点到来,购房需谨慎

齐鲁财富网认为,任何商品都存在荣枯交替的循环周期,房地产也不例外,种种迹象表明我国房地产周期的打拐点已经到来,如果说一线城市因为不断的人口涌入其房价尚具备支撑因素,在人口大量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可能将回面临回归合理价值的压力,在这些地区购房还是应当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