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你知道城区的免费停车位吗?

渭南楼市   2015-03-20 14:42

[摘要] 记者从临渭区交警大队停车办了解到,城区共有52个免费停车场供市民停车,记者驱车对部分免费停车位进行了调查,发现并没有出现收费的现象。

(记者:陈浩韩林界威锋)前几天的节目中,我们记者调查了市区不少街道存在停车位被商家霸占的情况,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将进行依法取缔,而在调查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城区还设有不少免费停车位。那么,大家都知道吗?

记者首先对城区部分市民进行了采访,他们大多数都表示不知道城区还有免费的停车位。

记者从临渭区交警大队停车办了解到,城区共有52个免费停车场供市民停车,记者驱车对部分免费停车位进行了调查,发现并没有出现收费的现象。但是原本供市民免费停车的停车场,路边的停车牌上却标注着收费标准为每车每次停车3元的字样。

记者查阅了2008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其中第九条规定: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三)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四)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显然,免费停车位是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是应该公开的。

陕西泰普律师副主任 李栋:作为人民政府给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就应当将提供行政管理或者公共服务的资源,向社会公布,关于这免费停车场更是关系到每个有车只族,对社会上的免费停车场,作为管理机构,应当在停车场设置明显的标志,向社会公众显示,这样有利于有车一族在停车的过程中,尽量停到免费停车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针对免费停车位未能公开一事,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由于创国卫的需要,对城区的停车场进行了统一的标示,对免费停车场采取停车不收费的管理办法,他表示,下一步将对城区内所有的停车场进行排查,对免费停车的场统一规划、标示,方便市民停车。

调查时间:2014-07-28 10:53:31 — 2015-08-31 10:53:31

渭南楼盘长期报名入口

1.看房人数 (必答)
2.意向楼盘 (必答)
3.您的姓名 (必答)
4.手机号码 (必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