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10城土地成交跳水 西安9月仅成交9宗

渭南楼市  2014-10-08 11:16

[摘要] 尽管西安取消限购,央行也释放了房贷放松信号,但楼市依然未回暖,房企投资意愿不强、土地市场趋冷的状况还在持续。

尽管西安取消限购,央行也释放了房贷放松信号,但楼市依然未回暖,房企投资意愿不强、土地市场趋冷的状况还在持续。

9月份包括西安在内的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10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2%,同比下降69.3%,跌幅分别较上月增加67.8和41.5个百分点。华商报记者昨日查询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网发现,9月份西安市土地成交宗数较8月份有所上升,但相比前几个月依然处于低点。业内人士预计,在房价下降预期下,“至少今年内西安难以出现两位数的成交量。”

多数地块以“起步价”成交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网看到,今年9月份西安共有9宗土地成交,成交价共计22.989亿元,成交主要集中在下旬,而从9月初直到9月17日都没有成交记录。但9月21日一天内就有三宗地成交。

对比上半年数据来看,9月份开发商拿地热情依然不高。数据显示,上半年,西安土地交易较为平稳,1月份土地成交28宗,3月成交32宗,6月成交18宗;而在7月份,因业界预期向好,开发商拿地意愿增强,当月共计成交33宗,成交面积和成交额均创下年内新高。不过,进入8月份后,市场快速突变“遇冷”,当月共计15宗土地挂牌,却仅成交了8宗,7宗土地流拍。至此,西安土地市场开始进入下降通道。“土地成交从两位数跌到个位数,直接原因是楼市不景气,降价促销还卖不动,销量持续下滑。”陕西经典派地产总经理朱林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相比,8月份以起始价成交的情况还在继续。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网可查询到的至少有4处地块以起始价成交,有一处地块高于起始价。如浐灞生态区广运潭大道以西、浐灞一路以北的一幅地块,成交价就是起始价3.76亿元;新城区尚德路以东、西二路以南、解放路以西、东新街以北一处地块,成交价为起始价3350万元;而曲江大明宫遗址区内西临太华北路的一处地块,起始价10000万元,成交价升至13640万元。

短期内市场依然冷清

目前限购已全面放开,限贷也有松绑迹象,10月份西安房企拿地热情会增加吗?土地成交是否会触底反弹?

朱林表示,尽管政策频出,但止不住量价下滑。房地产长期盘整,西安土地市场会依然冷淡,当然不排除某个地块地理位置好,房企抢地推高成交价格。随着限购、限贷政策放开,刚需客户会出手,10月份房地产会有所好转,进而带动土地市场交易回暖,但肯定不会触底反弹,房企拿地还会比较谨慎。“短期内,西安土地成交量上两位数可能性非常小,就看明年初会不会到两位数了。”朱林说。

土地市场将越来越冷清,预计四季度10个典型城市年初累计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和土地出让收入将低于去年同期。目前开发商拿地意愿不高,但估计央行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政策落地以后,房企拿地会乐观,四季度地方政府推地节奏也会加快,“信贷政策放松的话,成交量会反弹,房企会积极拿地。”

昨日,西安部分售楼处有不少市民看房,售楼人员等待央行政策落地并看好销售。“假期做活动,成交量比平时明显增加,房子卖完了公司应该还会拿地吧。”城西客运站附近某楼盘一位置业顾问说。

调查时间:2014-07-28 10:53:31 —2015-08-31 10:53:31

渭南楼盘长期报名入口

1.看房人数 (必答)
2.意向楼盘(必答)
3.您的姓名 (必答)
4.手机号码 (必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