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陕西省40.94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 全国排名第四

渭南楼市   2014-08-29 11:12

[摘要] 万名职业农民上千户家庭农场诞生;40.94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全国排名第4;强力推进“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计划,PM10和PM2.5分别下降18%和21%……

万名职业农民上千户家庭农场诞生;40.94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排名第4;强力推进“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计划,PM10和PM2.5分别下降18%和21%……

28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波就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自觉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调整结构要助力、向民生改善要活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结构向优,主要指标保持陕西本色。

“我省经济增长有质有量,主要指标保持陕西本色。”张文波说,“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9.7%,排名第7;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1.5%,在能源大省中一枝独秀;非能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这些主要指标均保持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增速位居第5。”

物价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他说,CPI同比上涨2%,控制在预期目标范围内;城镇新增就业22.08万人,就业水平创近年新高。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8%和13.3%,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进出口总额以增长64.3%,增速位居。金融市场活力不断增强,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增幅均超过了一成。

丝路机遇搭乘向西开放快车长安号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国家民航局正式复函支持建设西安航空城实验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72过境免签”等成功获批,新开通西安至济州等4条国际航线,国际航线由去年的9条增加到22条,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加速崛起……这些便民验证了我省抢抓向西开放机遇,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显著成效。

张文波介绍说,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成功举办,我省还与商务部共同举办了“第十二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及“陕西经贸洽谈活动”,向西开放合作平台进一步完善。丝绸之路申遗成功,7处遗迹进入世界遗产名录。下一步,将建设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推动人文文化的交流,和科教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发挥文化先导作用,突出陕西特色;建设产业合作示范区,扩大双方的海外技术投资,实现贸易便利化;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加强经贸、旅游、科技方面的交流学习;建设区域性经营中心。民生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量排第四针对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张文波胸有成竹地介绍说,民生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在财政增收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坚持‘两个80%’投入民生,民生支出占到财政支出的80.2%。”他说。

我省积极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共有61万农村居民进城落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40.94万套,在排名第四。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县级覆盖率达100%。

60岁以上农村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月均55元提高到60元。同时,将中省扶贫专项资金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100万人脱贫计划加快实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3.07:1,较上年同期缩小0.1。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推广义务教育大学区制。全面推行县镇医疗服务一体化,在宝鸡、延安组建医疗集团和医疗联合体试点。

生态文明PM10和PM2.5分别下降18%和21%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坚持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年度计划淘汰落后产能已关停60%以上,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改革同时加快,实行最严格的土地和水资源管理制度。”张文波介绍,“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计划强力推进,西安优良天数达到80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3天;PM10和PM2.5分别下降18%和21%。

“一河两江”水污染防治进展顺利,渭河水质持续改善;西咸新区、延安市被国家确定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安康市、周至县、志丹县被国家确定为主体功能区试点。单位GDP能耗下降2.55%,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均完成半年目标任务。下半年展望补短兜底惠民生综合施策防风险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年和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

张文波表示,下半年,将紧紧围绕国家赋予陕西新引擎、新高地、新起点、新范例等重大使命,深入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以系统化思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统筹协调促改革,因势利导调结构,补短兜底惠民生,综合施策防风险,深入谋划“十三五”,聚精会神抓落实。

调查时间:2014-07-28 10:53:31 — 2015-08-31 10:53:31

渭南楼盘长期报名入口

1.看房人数 (必答)
2.意向楼盘 (必答)
3.您的姓名 (必答)
4.手机号码 (必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